close

孫淑媚在公視「天橋上的魔術師」中飾演「恰北北」媽媽,戲外她雖仍單身,但已預想好自己若也當媽,會相當保護小孩,源自她自身成長過程中,因國中就出道,遭受同儕、老師的排擠、嗆聲,因此她若有孩子,不希望讓小孩去上學,「自學就好,我可以當全職媽媽,放棄工作,自己教他,不要讓他接觸外面小朋友,怕他被霸凌、欺負。」

因當時學校還有髮禁,但唱片公司希望孫淑媚留長髮、看起來成熟一點,因此去跟學校商量,她自己並不知情,結果因「特殊待遇」,有一名老師在課堂上直接點名她嗆:「中國人最喜歡講特權,你們班孫淑媚就是。」她忍到下課才敢掉淚;還有其他班的學生當眾狂罵她:「醜得要命,憑什麼當歌手。」

當時孫淑媚都不敢告訴媽媽這些事情,但過往都刻在心中,如今回憶,坦言:「如果可以選擇,我不會那麼早出道,因為心態都還沒成熟,不懂這個社會是怎麼運作的。」並認為:「那時候遇到比較不開心的事,自己不會處理;所以如果我有孩子,覺得他不需要在一般體制下學習,讓他自學喜歡的事物就好。」

孫淑媚為「天」劇頂著一顆爆炸頭,是她從未有過的造型,事實上,她出道後就明白「頭髮不是自己的」,提到高中時為了拍MV到國外,髮型師和她分享當時很流行的帥氣男生頭短髮,她也躍躍欲試,瞞著公司剪髮,結果隔天陪同到國外的唱片公司企劃就遭公司「炒魷魚」,頂著短髮拍攝的畫面也要孫淑媚接髮後全部重拍,當時她嚇到,之後就不太敢任意改變髮型。

孫淑媚國中就出道,招來許多攻擊聲浪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孫淑媚國中就出道,招來許多攻擊聲浪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孫淑媚坦言若能重新選擇,不會那麼早出道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孫淑媚坦言若能重新選擇,不會那麼早出道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孫淑媚說自己若有小孩,不想讓他到學校讀書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孫淑媚說自己若有小孩,不想讓他到學校讀書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孫淑媚坦言若能重新選擇,不會那麼早出道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孫淑媚坦言若能重新選擇,不會那麼早出道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

招財轉運 紫黃晶滴墜 重:7.4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Y86

招財轉運 紫黃晶滴墜 重:4.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Y84


  【夢境1】

  夢見和朋友一塊租房子:我夢見和朋友一塊租房子,然後當我要做飯的時候,她硬要給我做,我說幫她,她說不用了,她的米飯裡面還有韭菜,還沒熟她讓我嘗了一口,我覺得還不錯,米是我淘的,但莫名其妙的是出現了韭菜,她還要給我炒酸辣土豆絲,還有胡蘿蔔,黃瓜等。 (陝西網友提供)

  【夢境2】

   租房子:夢我老公在不知情下租了一間很亂和住的人又多 是幾家共同又有大便.又把我養的狗給賣了我很生氣,給他說馬上把狗給我買回來,我拿了他幾十塊錢和自己的東西走了,心裡想今天晚上找地方住下明天去找工作 (廣西網友提供)

  【夢境3】

  夢見找工作租房子:出去外地找兼職工作,(朋友陪我去的,明明是打算一個人去,那個朋友也說了不出去,怎麽會出現在夢裡還陪我找工作)租房子第一個房東房子很爛很爛,第二是老人好像摸了我的手,另一個老人從房間出來笑的讓我不舒服,看到第三個房子我很滿意但不租我媽媽出現了拿出很多錢就租給我 (中國網友提供)

  【夢境4】

  夢見換租房子:夢見在在租的房子到期了(實際不是),然後有人提供另一套房子,租金非常低,還比原來的大,就是有點破,窗戶不大,沒那麽亮,房東說會重新粉刷再給我。老媽說都是空的,不行。我說反正自己有大部分的家具,買一點就好了。老媽就問,家具以後可以給外婆麽(已去世)?我說可以。 (福建網友提供)

  【夢境5】

  夢見租房子的裡面有別的男人:夢見回來以後就接到母親的電話讓我帶女朋友去看看。。因為這個是他們介紹的成功了所以要。。 搭謝。走著走。 了沒有帶傘就跑到買東西的地方躲雨。後來跟她失撒了沒找到 (浙江網友提供)

  【夢境6】

  夢見租房子被盜:夢到我老公開著別人的舊車把我們帶到市場上,一路順利。到了後發現我沒賣完的衣服被偷了,後來我老公又租了個房子讓我去看看,那房子是我親戚租過的現在轉給我們。房子又大又乾淨,還向陽,我非常滿意 (河南網友提供)

  

博客來e-coup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